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前身是2001年5月成立的网络中心,先后隶属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管理中心;2004年6月,重新划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7年7月,学校将网络中心升格为副处级建制,隶属校党委(校长)办公室;2019年9月,学校撤销网络中心,专门成立正处级建制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作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主管职能部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下设信息化规划与建设部、资源与大数据部、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综合服务部四个科级机构;现有正式工作人员7人。

皖西学院校园网始建于2000年。皖西学院2012年获批为安徽省高等教育信息化试点十五所院校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实现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以万兆为骨干,千兆到接入,百兆到桌面。近年来,对校园网络核心和出口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实现了IPv4/IPv6双栈全覆盖。皖西学院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六安主节点,校园网教学区总出口带宽2.2G,生活区总出口带宽40G。数据中心计算资源核心数共计472个,存储资源容量达280TB。校园网已发展成为学校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学校信息化建设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