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皖西学院成功举办六安城区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17

正值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2023年六安城区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总决赛在皖西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中共六安市委副秘书长许海东,中共六安市委保密委、国安办、六安市密码管理局负责人,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分管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观赛指导。

本次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多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活动自4月8日启动以来,累计吸引了4所高校近2.5万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近3.4万人次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竞赛。经过校内选拔,4所高校共16名选手进入现场总决赛。

现场决赛设有“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必答环节各院校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均表现不俗,抢答环节更是扣人心弦、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奋力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也将气氛带入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皖西学院的关凯旋与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的贾铠铭两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皖西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国安办、保密局、密码管理局)主办,皖西学院承办,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文/王乐 图/李文超 审/蒋文斌)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