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蒋凡教授应邀来校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0

2023年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蒋凡教授应邀来皖西学院作了题为“网络安全学习”的专题报告。皖西学院部分师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蒋文斌主持。

报告会前,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亲切会见了蒋凡教授,并一同参加了在我校举办的“2023年六安城区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报告会上,蒋凡教授以信息窃听、信息篡改、身份假冒等十个主要问题思考为引导,从现代密码学的角度,阐释了密码体制、消息认证、数字签名、身份认证、秘钥管理、内容安全和信息安全管理的作用和重要性,并结合社会需求对密码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作了简介。

整场报告结合具体案例展开分析,追踪学术前沿,聚焦研究方法,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学术性强。本次专题学术报告的举办对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师生能力培养,信息安全统筹管理等方面都具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文图/王乐 审核/蒋文斌)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