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与发展并行---信息化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7日,信息化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近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皖西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的通知》,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专题片。6月27日,信息化中心结合部门工作特点,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专题学习活动。信息化中心还利用办公QQ群推荐了新《安全生产法》、《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以及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供大家学习。同时积极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新安法知多少”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信息化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心工作管理区域和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领域中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研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内的核心机房、重点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排查中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整改。排查整治工作中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信息化中心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了部门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今后的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赵勍 审/蒋文斌)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