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校园网络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为加强新形势下我校网络和信息安全,营造良好的网络运行环境,学校近期对校园网络安全漏洞和隐患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如下:

1、为集中整治我校网络长期存在的弱密码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因校园网用户弱密码带来的系统漏洞和敏感信息泄露安全风险,要求师生校园上网设置强度密码,建议使用特殊字符、字母和数字组合,长度8位以上。

2、为避免校园内部上网终端失陷而造成的横向攻击、被动挖矿等严令禁止的行为,建议大家电脑安装知名防病毒软件(推荐火绒)进行全面查杀,同时师生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上非法网站、不点击未知邮件、不点击未知链接和广告。 

3、目前,按照省市网络安全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校已启动相应的网络安防策略,校园网相关安全设备已进行联动处置,发现失陷终端、违规外联、挖矿行为、攻击行为将自动阻断网络并禁用上网账号。

如出现师生上网账号被禁用,请主动安装防病毒软件并全面查杀,然后电话联系信息化中心网络运维人员启用上网账号。在校园内如有其他用网问题也可以联系信息化中心网络运维人员。

信息化中心运维服务电话:0564-3305046。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