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皖西学院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深入推进《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实学,促实践,增实效。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2021年3月,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中共皖西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解读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和实践要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信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列入网信工作党员干部必读书目,围绕九个方面主要内容,深入组织学习和研讨交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是创新呈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策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促学促用。2021年10月,皖西学院深入组织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拓宣传阵地,在校园网上开辟“网络安全”专题专栏,围绕论述摘编主要内容,认真做好网上理论阐释和宣传推广;用好校园“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策划推出一批学习海报、每日金句、专题解读等网上内容。学校邀请了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单兆伟等专家学者面向师生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等专题宣讲报告,着力打造理论宣传新品牌,引导校园网络媒体、广大师生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工作质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皖西学院党委准确把握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等课题,加强对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调查研究,编制2022年校园信息化提升专项预算,着力推进“全量数据中心”等项目实施。积极推动网信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能力水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等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文图/网信办 审/蒋文斌)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