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聚焦师生身边关键小事,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主动收集返还师生遗失失校园卡。针对师生容易遗失校园卡问题,信息化中心党支部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各楼宇值班室师生遗失的校园卡累积严重。为建立校园卡回收和统一认领机制,减少了学生补卡次数,信息化中心自3月中旬份起,组织人员每天前往校园各楼宇收集学生及教职工遗失校园卡,并统一存放至信息化中心服务大厅的校园卡招领处,方便认领。工作开展至今已收集归还遗失校园卡近2000张,极大提升了师生校园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

积极为学生学科竞赛开通专门账号。针对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科竞赛等活动使用学生账号网速局限的问题,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专题进行了调研,本着全力做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原则,专门设置了若干临时办公账号,扩容账号的带宽,满足相关二级学院相关工作需求,通过二级学院申请、信息化中心审批和现场勘查服务等程序,先后保障了相关学院学生参加未来律师辩论赛、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线上学科竞赛的网络互动顺畅。

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期间网络通畅。五月份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迅速落实相关保障工作任务,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专门进行了动员部署,接种前,支部党员带领信息化中心运维人员不辞辛苦,圆满高效完成逸夫楼一楼大厅接种点网络布线工作,保证了每台机器能够顺畅联网。接种期间,信息化中心安排人员在后台随时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行,为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默默提供后台服务保障。

精准控制疫情防控大数据下校园门禁。在5月份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之下,按照校防控办的统一部署,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主要党员技术人员严格执行防控要求,通过今日校园每日填报大数据对校园师生健康状况、出行记录等进行细致严格审核,通过数据信息复核审定,从而保障师生校园门禁系统的正常出入控制,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服务。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和信息化服务。2021年10月,与宣传部协同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师生举办《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宣讲报告。深入走访教学一线,为相关部门、学院信息化项目建设提供技术咨询和论证服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党史研究资料的存储和访问空间。围绕“发挥专业技能、服务全校师生”主题,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电脑义务检修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学史力行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图 何富贵 审/蒋文斌)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