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促党建,齐心协力助扶贫——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与合肥智圣新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扶贫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了解党的革命历史,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4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智圣新创党支部部分党员赴寿县小甸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中共小甸集特支于1923年冬在寿县小甸集小甸小学成立,是安徽省最早的农村党组织。纪念馆分为“追寻真理,传播马列”、“组建党团,首扬党旗”、“瓦埠暴动,威震江淮”、“薪火相传,不朽丰碑”四个版块。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小甸集特支成立过程的解说以及对早期革命先行者事迹的介绍。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淮上中学补习社。室内通过实物、雕塑、图片等形式,再现了在北洋军阀统治下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热烈场景,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

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党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课题,了解党的历史,会更加坚定我们的社会主义信念。参观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收货颇丰,大家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加自觉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同日下午,宗瑜、何富贵等同志与智圣新创党员同志一行赴寿县杨仙街道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宗瑜一行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合肥智圣新创作为爱心企业向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通过与贫困家庭成员的聊天,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生活难处,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与巩固提升情况。

通过此次帮扶慰问工作,全体支部成员增进了对贫困户家庭现状的了解,有利于细化解决措施,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的定点帮扶工作。

(文:章梦阳 图:王乐 审核:宗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