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全预警7月23日

发布时间:2020-07-23

【安徽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工作提示:疫情期间在线服务需求激增,大量数据库被接入互联网,但由于配置不当或防护不足,很容易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点目标。据有关机构监测发现,黑客试图勒索全球23,000个MongoDB数据库,约占暴露在互联网的MongoDB数据库的47%。近期我省通报处置多起MongoDB、MySQL、ElasticSearch数据库遭勒索攻击事件,造成部分数据被锁定,无法正常使用,涉及党政机关、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请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数据库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护措施,一是确保数据库安全正确配置;二是使用强密码并定期更新;三是重要数据定期备份。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