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 VPN系统用户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9-02-17

一、VPN系统介绍

为解决我校部分教职员工住校外或因公出差、出国,而无法访问校内部分资源(如图书馆电子资源、信息门户、校园卡服务平台等)等问题,学校对本校教工提供校园网VPN服务。VPN系统与校园网计费认证服务器对接,也就是说用户访问VPN所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校园网上网计费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一致。

二、台式机及笔记本VPN使用指南

1、首先用户的电脑必须连上互联网,打开浏览器(建议使用360极速浏览器这类多内核浏览器的兼容模式),点击皖西学院主页的“vpn系统”按钮;

2、如果用户首次进入vpn系统会提示安装客户端,请点击下载并安装vpn客户端EasyConnect;

3、安装完毕后,或者再次进入“皖西学院SSL VPN登陆界面”,会显示如图界面,请输入校园网计费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4、登陆成功,显示如图界面,可点击访问需要的服务系统,也可通过学校主页直接访问相应的服务系统。

5、用户如果想要退出VPN,直接点击如图所示界面右上角的“注销”按钮即可。

三、注意事项:

1、安装完成后,会在用户的电脑桌面上产生名为“EasyConnect”的软件快捷方式,该软件的主要作用是对用户访问VPN的数据进行加密,请用户勿卸载,以免用户下次登录VPN时需要重新安装。

http://nic.wx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9/42/54a19ad243a0a008990df3fe4097/694bb4e4-12c8-42c5-bbe1-1634954813cb.png

2、用户再次登录时也可直接双击“EasyConnect”的软件快捷方式,输入深澜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陆即可,如下图所示。

3、登陆VPN后,用户访问所有的资源都产生相关的记录保存在服务器上。

4、手机端具体操作和电脑端类似,点击校园网主页vpn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并点击访问需要的服务系统。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