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5周年纪念日。周恩来总理,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功勋卓著,鞠躬尽瘁。

1月8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电影《周恩来》,以此来缅怀周总理。影片中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风暴席卷华夏大地,转移贺龙,保护陈毅,制止鞍钢停产,他竭尽全力来保护一代英才,保证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随之,震惊世界的“九一三”事件发生了,林彪反革命集团叛逃国外,周恩来得到毛泽东的支持,力挽狂澜,稳定局势,有力指挥了这一场斗争。

观看影片结束,党员同志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周总理心系群众、求真务实、担当负责的历史画面一幅幅镌刻在大家的脑海里,感动敬佩之余,更多的是鞭策与思考。对照周恩来总理这一万众仰慕的“大镜子”,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内心深感不足,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需更加脚踏实地、认真尽责。

(文/图:章梦阳 审:宗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