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全预警8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08-18

【安徽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工作提示:据国家有关网络安全威胁平台监测,2020年上半年勒索病毒成为网络攻击的热门手段,一是索要赎金普遍较高;二是影响范围较广,涉及医疗、政府、能源、贸易等多个行业;三是新型勒索病毒目标逐步转向云服务商或运营商,对企业及云上数据进行加密勒索。其中PHOBOS、GLOBEIMPOSTER、CRYSIS、SODINOKIBI、STOP等勒索病毒感染量位居前列;WANNAREN、BALACLAVA等新型勒索病毒较为活跃;EKANS和SNAKE等勒索病毒不断出现新变种。建议各单位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做好基础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数据存储备份和应急恢复能力,避免造成严重影响或重大损失。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逸夫楼一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46 3307929 邮箱:admin@wxc.edu.cn